跳到主要內容

逢魔.時刻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魏如萱 - 女人經痛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3CcXqRPWU


這種感覺雖然不像拉屎 but卻讓女生們痛的要死
一到這個時候 又要花錢買該死的衛生棉

這種感覺雖然不像拉屎 but卻讓女生們痛的要死
一到這個時候 惡劣的脾氣就會問題連連

Oh I'm menstruating
Oh I'm menstruating
they always get me down baby

I have a blah~blood~blah~moment

Oh I'm menstruating
Oh I'm menstruating
they always get me down baby
I have a blah~blood~blah~moment

女生真痛苦 男生最可惡
大姨媽找碴 就像在跳肚皮舞
呼呼呼~呼呼呼~

再過5天 煩惱不見 後28天 唉呀我的天....

女生 世界 男生 避諱
that's ok 不要在我面前出現

痛痛痛痛 痛痛 這種感覺雖然不像拉屎 我不想拉屎
痛痛痛痛 痛痛 but卻讓女生們痛的要死

oh I'm menstruating
oh I'm menstruating
they always get me down baby
yeah~ I have a blah~blood~blah~moment

When we menstruating
the pills will keep us alive
When we menstruating
the pills will keep us alive


這首歌怎麼聽怎麼歷久彌新.完全道出女生的辛酸.
不過最後一段我倒不怎麼同意.
I don't take pills.  Except when it comes to toothache!

關於這首歌,我現在才發現作曲的是葛洛力,是我最近很喜歡的創作歌手.
歌詞典型的中英交雜,不過在 I'm menstruating 後,提到的 they,莫非是指每次月經來時嗎?
怎麼說也該是 it 才對吧? 越看越不對勁.

I have a blah, blood, blah moment 這段倒是很有巧思.
女生一邊痛一邊失血又一邊心情惡劣的嘰嘰喳喳抱怨東挑剔西的畫面全出來了.

我最喜歡背景重複的那段「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唉呀我的天



留言

  1. 有時候我覺得月經好像是身體的一種失望,因為期待落空而失望,所以一片一片地崩落~
    這時候便感到人的生理和心理是分開的呢!
    不過有它還可以作為一種潔淨身心的儀式,這時候便又認為人的身體和心理是合在一起的!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衝破停滯期

不用準備考試的日子,時間突然多了好多出來。 開始上班後到現在,大概也過兩年了,準備日檢這段期間,很辛苦但是也很美好。我透過了這件事,再度感受到自己逐漸的改變。 以前的我很節儉,對於花的一分錢一毛錢都很在意,能省則省。或許是從小的家庭教育使然,奶奶很節儉,節儉到很小氣,甚至令人討厭的地步。父母則是該花則花,該省則省,決不浪費。於是,我們家製造出來的小孩也是有這種風格。 「為了考試去補習?自己讀就好了嘛,為什麼要花冤枉錢呢?這些錢拿來做OOO或是做XXX,不是很好嗎?」大多數情形能不補習,就不補習,這曾是我的原則。 但是現在的我似乎不太一樣了。錢只要花在刀口上、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都是值得的。於是我報名了日檢,又為了日檢報名了日檢班。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報考日檢,我的直覺反應大概都是「挑戰自己」。 大概也是受到工作刺激,這一兩年來,我發現工作幾乎佔了我全部的時間,一得空,我就想休息,做一些不用大腦的事情。有時候,就算借了書,也是沒看完就還回圖書館的機率更大一些。感覺自己好像停在原地打轉的陀螺,轉啊轉的,累是累,不過絲毫沒有前進半步。 為了讓自己脫離停滯的狀態,我報考了日文檢定考試,而為了日檢,我狠下心砸了台幣一萬多,報了兩個N1日檢班,希望能在最短時間把日文能力衝到最高點。 於是過去三個月以來,每週有兩天我總是下班後就衝去教室上課,每次三小時扎扎實實地學習日文,常常一不留神就開始打瞌睡,等手上的筆滑落到地上,才把自己驚醒。 雖然花了很多錢,可是評估結果,我認為這筆投資非常地值得。我的日文聽力跟文法能力突飛猛進,衝破了原本的學習瓶頸。就算這次考試沒通過,下次一定會過! 然後下一步是法文跟英文!

讀博?

到了快到畢業的時節,常常有人問我,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工作?還是繼續讀博? 「讀博?我現在為了寫碩士論文都快發瘋了,你覺得呢?」這樣尖銳的回答通常是我心中的吶喊. 「當然是工作!」臉上邊堆滿著笑容邊肯定地點頭,這通常是我一貫的回答.「讀書讀太久了,想要貢獻一下,不想再當米蟲了.」「讀博,當然也會有興趣,可是不是現在.大概要等我四、五十歲左右再考慮吧.」 說到讀博,對比兩岸年輕人,台灣學生在這樣的臨界點通常選擇工作,而大陸學生則是能夠繼續進修讀博就繼續往上讀.不是因為對學術有特別濃烈的熱情,而是覺得繼續讀博是唯一的一條路. 研究其實很有趣,只是過程很艱辛,尤其當時間滴滴答答在倒數時,生活都不像生活了,就只是活著. 鐵血派的導師或許會讓我一輩子難忘,但是此刻我只想要一個慈祥的聖母,溫柔地牽起我的手,細心提點我避開路上的荊棘與陷阱.

當月餅不再只是月餅(下)

事情上,早在金銀月餅開始大肆流行前,月餅早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月餅了。送禮者(行賄者)往往會在月餅禮盒中偷偷藏購物卡、名錶、名牌包等等。 2013 年在中秋節來臨之前幾週,中國新任主席習近平特別下令,禁止政府機構內動用公款互相送禮,發放月餅,希望能夠藉此遏止官場中的貪腐行賄陋習。 在習近平一聲令下後,各大商場的確不見「金銀月餅」的蹤跡,看起來較往年冷清。然而實情真是如此?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成效頗佳,但是事實是商家私底下仍然有「金銀月餅」流通的跡象。原來商家將金銀月餅換了名字,也換了包裝,現在的金銀月餅叫做「 百寶盒 」,而且也賣得不錯。 在現在的政策下,商家為了保持低調,不敢將金銀月餅擺在架上公開賣,而是轉為地下,只有顧客詢問時,才會偷偷拿出來買,而且絕對不會提及金銀月餅這個名稱。 在一家專做金銀月餅工作的趙先生說:「今年的新政策大大影響了銷量,今年只賣出了數億元,而去年,也就是 2012 年,總銷售額達到了人民幣 24 億元。差別太大了。」 習近平的政策「禁止公款送月餅」雖然有所成效,然而仍然無法完全遏止官場腐敗的陋習。即使如此,至少月餅的身分暫時又回復到了傳統上那種「可以吃的月餅」了。